這趟日本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參加2012冬季Wonder Festival

在WF回來的朋友不停炫耀之下,今年我也神奇地加入了這趟愜意的敗家之旅

由於出國前正逢工作繁忙與搬家的時間點,整個是忙得天昏地暗,當下心中真的是有種想要退機票的衝動...

 

Day1

直到出發當天凌晨才好不容易整理完行李

小睡一下後,7點就豪爽的叫了台小黃直奔松山機場, 7:20以第一名的時間抵達,

這邊也說明一下,雖然小弟平常都會遲到個10分鐘左右,

但是這種重要關頭是絕對不會遲到的,還請各為放心 mQ_Qm

在機場二樓享用Starbucks早餐的同時,其他成員也陸續到齊,

包含自己在內,這趟日本行的成員共有11人,聲勢比魔戒遠征軍還耗大

 

松山機場還挺小的,免稅商店也沒什麼東西,只好到處亂晃跟哈拉來打發時間

DSC_0086    

 

 

也不忘偷拍正在拍照的朋友XD

DSC_0085    

 

上飛機後與新認識的黑色戰士聊了一些社會人士的話題,大概兩個半小時候就順利抵達羽田機場,

好心的A士幫我們喬了來回的JR票,在JR上居然還可以聽到中文廣播哩(大陸腔)

東京的天氣非常好,雖然風很冷,但是又可以感覺到溫暖的陽光,蠻舒服的,

拖著難拖的行李,邊到處看有什麼好玩的轉蛋(順帶一提,旅館位於秋葉原喔),

終於抵達下榻的旅館!

DSCN1454  

 

 

A士已經先訂了房,經過一番溝通後大家都拿到了房卡,

旅館建成圓弧型的,所有房間圍繞著中央,

DSC_0093  

 

 

從上面看下去,很有設計感

DSC_0094  

 

 

接著就是打開期待已久的房門,一窺究竟

DSCN1457  

好小.....

基本上兩張單人床就快把房間塞滿,

沒拍到的內側還有一個小圓桌,但是很難擠進去使用,

沒辦法,東京嘛....

 

 

DSCN1456  

浴室這邊還不錯,

到了日本才知道電動馬桶已經是基本配備了,連賣場跟餐廳的馬桶都是電動的XD

 

放下行李後,A士帶著我們在附近熟悉一下環境,然後先離開去與日本友人吃飯,

藍色戰士去年來的時候,吃過一家炸物店,非常推薦,結果我們找了一大圈卻貢龜....

反而是逛了不少間格子店= ="

日本的格子店的規模可以到一整棟樓,每層都是不同類型的東西,有全新也有二手,也可以直接把宅物拿去賣給店家喔

最後還是放棄了,花600多yen 吃一分普通的豬排蓋飯

當天我們還去了Volks(要用很藝術氣息的口吻唸出),虎之穴,黃色淺水艇這些好地方

 

搭乘一個鬼異的小電梯來到8樓的黃色淺水艇

DSCN1814   

裡面有非常多的軍武模型跟工具

樓下則是卡片店,包含Magic,遊戲王,鋼彈,Lycee這些都有賣

不過我已經不當旅法師很久了,就隨意走馬看花

 

 

ラジオ会館整修中的關係,Volks(記得要用很藝術氣息的唸法)目前移至這裡來

 DSCN1818

裡面有非常齊全的IMS五星,也有絕對領域那些Volks自家通販的GK與PVC

也不用太高興啦,像搶手的久壽川這邊得也是找不到

 除了自家商品,也有不少模型工具,耗材,塑膠模型,對模型玩家來說是很值一逛的地方

但我們的主要目標是WF,這邊只好暫時先忍住

我自己倒是出乎意料的在虎之穴把第一砲獻給了FATE畫冊XD

最後一夥人用"培霖的房間"這個話題,結束了新奇的第一天

.

.

.

.

.

.

.

.

.

.

.

.

.

.

但是...當晚我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

.

.

.

.

.

.

.

.

.

.

.

.

.

.

.

.

.

沒錯!我居然忘記同一間的藍色戰士會打呼!

而且是那種躺下去五分鐘就會發出噪音的速度型戰士

第一天晚上你也興奮一下吧!不要這麼快就睡著啊~~~~

唉...但怎麼說對方也不是故意的,忍一忍吧

 

DAY2

迎接我們在日本第一個早晨的,是像雞飼料一般的早餐

之前聽A士說這裡的早餐很爛,但當時我心中想著"你們上次住品川王子ㄟ,這邊的東西一定比較差啊"

早餐是自助式的,內容物有:幾種很類似的飯糰,幾種小麵包,高麗菜絲

大概就這樣了.......

真的有爛啊....我住台灣的商旅至少還有煎蛋,火腿等幾個熱菜

啊!值得一提的是,在這裡香蕉跟香吉士都可以吃到爽

第二天的行程沒有很趕(其實我們每天都麻很閒),吃完雞飼料後還可以回房躺一躺,看看電視

10點大廳集合,鬼面族提議先去淺草,再去巢鴉一家之名的情景模型店

很久以前就一直很想去看雷門,終於可以一償宿願

興奮透啦!!!

啊啦~~下了電車沒走幾步,迎面來的就是大大的雷門兩個字

DSC04086  

(話說右下角那位是日本人嗎?)

 

 

風神

DSC04093  

 

 

雷神

DSC04091  

 

 

 燈籠背後

DSC04095  

痾......後面不是"出擊"嗎?

 

 

仲見世通商店街

大約200公尺的商店街,利用各種日本名產來擊殺錢包先生

DSC04097  

DSC04148 DSC04149  

正逢週六,滿滿的遊客全部塞進來

 

 

仲見世通的盡頭就是寶藏門

一左一右的是兩隻仁王,小心裡面會跳出 KIKAIDER喔!

DSC04099  

完全不認識啊~~~被整排亂入了

 

DSC04102  

礙事的傢佸終於走了XD

 

DSC04111  

 

 

過了寶藏門以後才是本寺-淺草寺

超過1300年的歷史,同時是東京最古老的廟

 DSC04114  

 

 DSC04122

可以把香爐的煙攬在自己身上,拍一拍,保佑身體健康

 

 

 DSC04140  

DSC04124  

 

 

進入本寺

 DSC04131  

裡面供奉的是觀音菩薩

 

 

DSC04134 DSC04135  

看了天花版就想到...恩...還是不要講好了...

 

 

從本寺回眺寶藏門的背後

DSC04138  

眼尖一點可以看到寶藏門的反面有一對大草鞋,這就是仁王的尺寸啦

 

 

周遭的景物也直得一看

DSC04096  

 

 

五重塔

DSC04104  

每層各帶表:地,水,火,空,風

感覺屋簷上會看到金城武在砍怪,頂層供奉斯里蘭卡來的釋迦牟尼舍利子

藍色戰士平時鋤強扶弱,行俠仗義,他日仙逝以後,必定也會留下舍利子

 

 

DSC04143  

 

準備離開淺草寺的時候,也差不多該吃個中飯

就在附近的攤販買了現做的章魚燒跟廣島燒充飢

終於實現在雷門吃章魚燒的宿願

暖暖的太陽,冷冷的風,再配上熱呼呼的食物

那種感覺,我的日本行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轉了一會兒JR,來到巢鴉

這間就是鬼面族很想來的情景模型店

DSC04153  

店內就不方便拍照了

可以想像裡面充滿各種花草樹人車屋與素材,而且也有提供教學課程

老闆也好奇的問我們這票台灣人怎麼會知道有這間店

一夥人大概逛了一個小時左右,然後一人提著一包東西離開

 

回到秋葉原

去了一個對我們影響深遠的地方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友多巴喜

DSCN1806  

正確名稱是"Yodobashi",主要是一整棟3C大賣場

想當然,裡面一定有賣GAME

但是!

有一層是賣模型的啊!

VOLKS可以忍,Yodobashi不能忍

直接敗了一堆漆跟工具XD

有趣的是,這裡也有中文廣播

不時傳來:友多巴喜商品齊全,價格低廉,提供中國的朋友日本原裝商品,持銀聯卡.....

很好,又是中國,世界都快被中國統佔啦


 

昨天我們只顧著逛,完全忘記要買WF的場刊,只有一隻鬼面族自己偷買

黃昏的時候正好培霖抵達旅館

大夥看到培霖,不免會心一笑

後來我們就與培霖再重新逛一輪

黃色淺水艇,VOLKS,友多巴喜....最後是在海洋的地下咖啡廳買到場刊

我也不太確定這裡到底算不算是咖啡廳,反而類似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周圍一圈是各種賣吃的,拿了餐點以後到中間的公開區域用餐,方便同好在中央交流,做模型,畫圖

場刊同等門票,一本2000yen

當天的晚餐也是在友多巴喜解決

啊~~~已經徹底愛上這裡了

 

DSC_0096 DSC_0097  

石鍋拌飯跟附餐,整套1000yen

搞不懂日本的湯為什麼小到可用咖啡杯裝啊...

當我們準備開動的時候,店員跟我們講了幾句日文

不過A士跟藍色戰士都不在,聽得一整個無煞煞

困境中,忽然傳來一個熟悉的語言

"要先攪拌一下喔!"

 

驚!這裡也有中國店員啊!!!

 


明天就是約定之日,戰士們決定要先回城堡擬定作戰計劃,為了聖戰做最後的準備

但是這個時候,我自己卻有種"今天就要讓泳裝學姐成為我的東西"的強烈感覺

身體不由自主的離開隊伍,跑去宅店把學姐敗回來

(嘛..秋葉原附近只看到一家有,當然要先敗啊~)

 

 

明日の夜明け前に あの宇宙(そら)へと旅立つのさ
 

僕らが地球(ここ)にいたことだけ

どうか 覚えていて欲しいよ

振り向くな

涙を見せるな

DAY3

撥了6點的鬧鐘,不過我們早就醒了過來 

藍色戰士昨晚還貼心的幫我買了提神飲料

正當我感動的時候

.

.

.

.

.

.

.

.

.

.

.

藍色戰士:錢等下給我

完全破壞了氣氛嘛XD

 

冬天的清晨非常冷,我們都先換成重裝模式才出門

到了集合的大廳

非常好,沒有人遲到

不多浪費時間,各自拖著負責的行李就上了JR往幕張的會場出發

途中路過了老鼠城堡

恩...下次有機會真想來瞧瞧這隻資本主義老鼠

車上也看到有人跟我們一樣拖著大包小包的東西,不免會心一笑

下了JR後,人潮幾乎都是往同一個方向移動

所有的人影都是敵.....不!是朋友啊!!!

各式各樣不同的人,因為WF而聚在一起

能夠跟眾多高手一起參與這個盛會,真的很興奮

大概是7點半的時候抵達會場外圍,A士跟藍色戰士先使用大爺入場社團入場先行進入

其餘的平民就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乖乖排隊

無聊時,拍了張排隊的盛況

DSC04154  

 

 

你以為最前頭就是入口了嗎?

請參照下圖

排隊示意圖  

沒錯,隊伍整個繞成ㄇ字型,我們在快尾端的地方

距離10點入場時間還很久,一夥人就直接坐在地上慢慢等,附近甚至有人自備小板凳

雖然我已經裝備手套圍巾,但是冬天日本的清晨真的非常冷

冷風不停的吹過來,週圍還有大隻的烏鴉發出呱呱叫聲來嘲笑我們(真的有烏鴉!!)

縮成一團的我,眼睛不知不覺的就閉起來了(不能睡啊~~在這裡睡著就再也醒不來了)

中途還發生學妹一號去廁所,結果失蹤半個小時的插曲,讓我稍微清醒一點XD

來到9點的時候,工作人員把我們都叫起來,開始壓縮隊伍準備入場

人群走走停停,隊伍逐漸往前,忽然發現我們後面也排了不少人

在這個有點無聊的空檔,我把場刊翻開來瞄一瞄

結果發現還有不少好東西隱藏在各個攤位

啊~~時間不夠用啦!我還想再安排一下要搶的東西~~~

終於在10點15的時候順利入場

WF不需要撕門票,只要高舉場看給工作人員看到就可以

一進去當然就依照預定路線直奔首選的攤位

.

.

.

.

.

.

.

.

.

.

.

.

完售

 

好,沒關係

我還有大爺入場的朋友會幫我買東西

 

.

.

.

.

.

.

.

.

.

 

.

.

.

.

.

咦!?你們都沒買到!!!

很...很好

我就自己慢慢逛吧

第一線的東西都沒買到,但總算也有看到自己清單上的GK

之前已經跟藍色戰士學會了WF萬用語"一狗哭打賽" 

不過在攤位前一緊張就說著"嗯......Please give me this"

總算是買到了今天第一盒GK

後來用著爛日文與濫英文陸陸續續的邊逛邊買,中途也有用英文詢價,結果對方用日文回答的趣事XD

不知道等逛完一圈後,想要的東西還在不在,加上購買清單全部都已完售

沒有壓力下,看到不錯的就直接下手

人潮雖洶湧,但會場很大的關係,整個路線都很寬闊,除了熱門攤位前會有不少人排隊跟拍照,在移動方面是不會塞車,逛起來是蠻舒適的

會場中也有些攤位是賣鋼普拉或是PVC完成品,因為是這次的目標是GK,這些檔路的攤位就感覺很礙事啊

全部逛完一圈,時間來到下午1點,算算花了3個鐘頭才全部逛完

預算花得差不多了,再待下去恐怕會不得了啊...

再加上這幾天都睡很少,怕累倒了接下來幾天就得不償失

猶豫了很久,最後又抓一隻學姊,就決定先跟鬼面族離開,回旅館休息去

 

遠眺戰場

DSC_0100 

 

 

咦?你問怎麼沒有會場內的照片?

逛一圈就累死了,當然沒有精力再拍照啦

就來一張攤位圖吧(經過A士同意刊登)

190982412  

對會場興趣的人請自行去fg找圖吧

 

等其他遠征軍成員回到旅館後,又到了吃晚飯的時候

大夥兒疲憊了一整天,正在想要吃什麼的時候

這時A士非常帥氣的說:走! 家庭餐廳!!

果然只有家庭餐廳才能慰勞眾人一天的辛勞

 

自己叫了一份三次元漢堡排套餐,愉悅的氣氛下也加點了巧克力聖代來應景

差不多噴了2000隻羊

(所謂的家庭餐廳就是讓小朋友有理由要求爸媽帶他去吃昂貴好料的餐廳,跟台灣家庭理髮的意思可完全不一樣喔)

吃飽飯,我們又在便利商店買了啤酒回房慶祝,為今天WF畫下完美的句點


 

 

 

 

 

 

 

 

 

 

 

 

 

 

 

 

 

差點忘了說某人只賣出4隻GK,所以鬧脾氣不出來吃飯

創作者介紹

J 的方舟

SOLDAT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acea4
  • 這篇寫得真是好

    下回呢(敲碗
  • 小冷
  • 竟然在最後一句婊我,以為我不會看到嗎,哼哼
    社展不出作品就等著受刑吧你......
  • 喔~~被你發現啦
    不過你犯了兩個錯誤
    一、社展出東西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問題
    二、這樣你就看不到我在下篇婊妳了XDDD

    SOLDATOJ 於 2012/07/29 11:27 回覆